被拐25年后,他终于圆梦回家

2020-09-13 08:02:31 作者: 被拐25年后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李通

今年31岁的毛毛和亲生母亲终于相聚了,这一等就是25年。

“感谢大家,帮助我们找回了儿子,让我们一家团圆,谢谢……”9月8日下午,在安徽省太和县赵集乡草寺《帮被拐孩子回家》认亲直播活动现场,51岁的周桂兰眼含热泪,和刚刚相认的儿子向在场的所有人深深地鞠了一躬,感激公安机关和所有为这次久别的团圆所做的不懈努力的人,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刚走失时,一家人几个月饭食都没有煮。”

这个失散的宝贝叫刘某(幼名毛毛),如今已经31岁。1995年11月在新疆乌鲁木齐被拐走,如今,通过河南省民权县公安局刑警技术中队DNA实验室的DNA比对,刘某找到了自己的亲人。

在几天前,正在家干活的周桂兰终于接到警方打来的电话:“DNA比对上了!”自此,原本不多话的周桂兰突然变得话多起来,逢人便说自己的孩子找到了。她下午5点半接到消息,这种兴奋一直持续了10几个小时,周桂兰当天晚上一夜未眠。

9月8日,是毛毛说好的要和母亲周桂兰以及其他亲人一起回家来团聚的日子。头天晚上,周桂兰和家人在家门口扯了一条欢迎儿子回家的横幅,还早早地就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等着毛毛回家。

说起毛毛的走失,要追溯到1995年11月的一天,当天母亲周桂兰在新疆乌鲁木齐开了一个水果店,因一时忙于进货,就把毛毛交给其三叔照看,毛毛在离店不远的地方玩耍时被人拐走。

毛毛的三叔说,当年毛毛被拐走之后,一家人都悲痛万分,疯了一样到处去寻找。几年后,父亲王志刚还常蹲在一个地方伤心地哭,在乌鲁木齐打工期间也不时的打探丢失已久的儿子, “刚走失时,一家人几个月饭食都没有煮。”为了舒解心情,王志刚后来还写起了日记,把失子的心情都寄托在那些日记里。

安徽、河南两地爱心接力,25年后终于梦圆回家了!当初还是孩童的毛毛,如今已是而立之年

毛毛回忆,自己小的时候跟随父母在外地做生意。5岁的一天,被人骗出家门并带上火车。火车走了很长时间,下车后已经是晚上了,就住进了车站附近的宾馆里。就这样一连坐了好几天火车,便到了现在河南省民权县的刘姓养家。由于被拐时毛毛已有些记忆,他一直都记得亲生父母的大概情况,并将他们的名字记在心里。在养家生活的这些年,家里只有他一个孩子,养父母对还不错,直到现在娶妻生子。如今生活比较稳定,毛毛想找到自己亲生父母的想法越来越强烈,看一看他们现在什么样子。2020年5月18日,31岁的毛毛鼓起勇气来到民权县公安局技术中队求助。

刑警大队民警按照全国打拐DNA数据库的规定对刘某及时进行采血、送检、检测,并将其被拐信息录入全国打拐DNA数据库。5月29日,刘某的DNA数据和安徽阜阳市太和县公安局在2009年11月采集的王志刚、周桂兰夫妇的DNA数据比对,并将比对信息进行复核确认,毛毛系周桂兰、王志刚夫妇1995年11月份在新疆乌鲁木齐做水果生意时被拐走的孩子。

宝贝回家 乡邻热情相迎

9月8日下午4时许,从民权赶回安徽阜阳市的毛毛终于回到了家乡赵集乡。

从下午开始,赵集乡草寺《帮被拐孩子回家》认亲直播活动现场上就聚满了乡民,他们都在翘首期盼着这个走散25年的宝贝如今都长成了什么样。一位王姓村民介绍,“几天前就听说找到了,知道他们家找了好多年,终于找回来了,还是感到很高兴,替他们一家人高兴!”

和所有相聚的家庭一样,回到家的毛毛和亲人们拥抱在一起,相拥而泣。从村口到家的500米左右距离里,一路走来,途中不时响起乡邻们相迎的掌声。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分别为太和警方、民权警方、缘梦公益送上了鲜红的锦旗。“要是没有政府、警察、好心人的大力支持,仅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可能永远也找不到我儿子了。”周桂兰激动地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