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网络诈骗】——到底是“雪中送炭”还是“雪上加霜”

2020-09-13 08:06:37 作者: 【防范网络诈

你在为资金周转不畅而发愁吗

需要办理贷款吗

无抵押、低利率、放款快、无需征信……

想必对于急需要用钱的人而言

这无疑是雪中送炭

但这往往是骗局的开始

如果不懂网络贷款诈骗的套路

不但贷款贷不成,反倒“越贷越穷”

真实案例

9月1日,小方接到一个自称是万达普惠专员的电话,问其是否需要资金周转,可以无抵押、利息低为其办理贷款。

方某正缺资金,便加了对方提供的“客服”QQ,根据“客服”提供的二维码扫码下载“万达普惠”APP,填写注册个人基本信息,并申请50000元贷款,第二天,方某查看自己的贷款进度,显示因银行卡号输入错误,贷款已冻结,方某立即联系“客服”,“客服”称方某需交30%的解冻资金15000元,方某按照“客服”提示将15000元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转入对方提供的银行卡,显示银行卡号信息已修改正确,但因之前方某网贷逾期未还,征信不良无法放款,方某便按照“客服”的提示先后四次向其提供的账号转入89072元,但仍然无法放款。

方某这才发现自己被骗,遂报警。

网警提醒

1、贷款都是有一定流程,如果手续过于简单,贷款利率太低要提防是否是骗子,切勿因贪图便携而受骗。

2、需要申请贷款时,到正规贷款机构申办贷款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并且正规机构都是公开营业场所,有公开联系方式和营业执照等,在进行信用贷款时还需要相关手续,比如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工作证明等。

3、贷款并不需要交保证金、做银行流水账,一旦遇上了,一定是假的。

来源:乌鲁木齐网警巡查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