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窃贼退赃款 为民服务想细做实

2020-09-13 08:54:15 作者: 抓窃贼退赃款

每个锦旗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佳话。

警察为群众的付出是无私的,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头!

2020年6月30日晚上12时许,城关镇居民郑女士报警称:家中失窃,梳妆台抽屉里的黄金饰品、室内香烟及现金等总价值1.9万余元物品被盗。接到群众报警后湍东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开展工作。经过研判侦查,很快锁定七里坪乡的刘某辉有重大作案嫌疑。

刘某辉,现年24岁,初中文化程度,2019年因犯盗窃罪被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案发时刚刚刑满释放不久,又再次作案。民警随即对刘某辉开展布控侦查抓捕。

8月25日晚,刘某辉出现在县城某网吧。获取这一线索后,民警荣茂轩立即带领辅警前往该网吧,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刘某辉对其在6月30日晚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据刘供述,盗窃得手后,其第二天一大早就乘车赶往深圳市宝安区,将盗窃的黄金饰品以1.5万元的价格变卖,随后一直在深圳游荡。在赃款被挥霍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刘某辉于8月24日乘车返回内乡,不想刚到县城尚未找到落脚地儿便被公安机关发现并抓获。

尽管犯罪分子被逮,案件已破,但民警心里十分清楚,挽回经济损失才是受害群众最迫切的愿望。为此,民警多方联系到刘某辉的家人,讲政策、讲法律,同时也对刘某辉进行耐心教育,希望其主动退赔受害人损失以争取法律宽大处理,得到重新做人的机会。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一度恨铁不成钢、想要放弃刘某辉与之断绝关系的家人回心转意,积极筹措资金主动对受害人进行现金赔偿。

9月初,收到现金赔偿的受害人十分感激湍东派出所民警为此所做的一切,制作了一面“神速破案 一心为民”的锦旗专程送到民警手中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