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丈夫偷车,妻子报警妻子说:让他“吃”点苦头,长些记性

2020-09-09 20:57:23 作者: 【百日攻坚】

“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把他‘关’起来,让他尝下‘牢’饭,吃点苦头,长点记性!”9月6日,一对进城务工、患难与共的夫妻,在丈夫酒后偷回来一辆电动摩托车后,妻子郭某菊不仅报了警,而且反复向民警提出这一要求。

那么,是什么事情让一个妻子对心爱的丈夫如此“恨”之入骨呢?这得从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下湄桥派出所查处的一起电动车盗窃案件说起。

违法嫌疑人张某伟与妻子郭某菊来自临武县,早年一起到郴州打拼,丈夫张某伟是一名大货车司机,收入也比较稳定,本是家里的主心骨,可惜的是张某伟爱好喝酒,而且酒瘾较大,经常一喝就醉,这是作为一个司机的大忌。张某伟每次喝酒后就不出车了,收入就减少,而且一醉就往公园、游园里走,看到适合的地方,倒头就睡。这样一来,身上的财物经常丢得一塌糊涂,光手机就丢失10余部。

妻子郭某菊对此有点恨铁不成钢,反复劝说无效,郭某菊气愤地说:只要在外不做违法犯罪的事,就不再管你了,你喝你的酒,酒钱一分也不给。妻子的话,张某伟是一句也没听进去,酒照样喝,但身上的钱是越来越少。

9月6日晚19时许,张某伟在外面喝完酒回家,看到小区保安室附近,停放着许多无人认领的“僵尸”电动车,摸摸空空的钱包,加上有些醉意的大脑,便随手就从中推出来一辆白色电动车,准备拿回家后,再去变卖换钱。不巧,刚好被妻子碰到,就报了警。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对张某伟进行了法制教育,张某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理解到了妻子的良苦用心,表示决心戒掉酒瘾。

目前,嫌疑人张某伟交代了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并被依法行政拘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