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轻信网络广告被骗 民警提醒:小网站邮寄购物需谨慎

2020-09-13 11:19:49 作者: 老人轻信网络

原标题:老人轻信网络广告被骗 民警提醒:小网站邮寄购物需谨慎

近日,沙坪坝区110快处一大队民警接到凤西路某小区居民报警,报警人是年过7旬的张大爷,他向民警抱怨自己购买的产品没有疗效而且联系不到对方。

张大爷告诉民警,平日退休在家,闲来无事自己有时也会刷看手机。前几日,在他翻看手机新闻时,突然手机里弹出一则广告,据说是拥有高科技含量的化妆品,不用开刀就可以有效去除眼袋,69元一个疗程。张大爷一看就心动了,觉得价格实惠不吃亏,自己也常苦恼于自己眼袋太大,于是他便根据聊天对话框,在对方提示下付款69元,果然几天后他就收到了产品。

拿到产品后张大爷感到非常的开心,觉得这个网站推荐太靠谱了,按时按约将产品邮寄过来,于是他认认真真按着网站视频用药涂抹眼袋。刚开始还不觉得,可一两天过后他隐约感觉眼睛处有轻微灼痛感,下眼袋不仅没小,现在是连上眼皮都有些浮肿了,这可把他吓得不轻,不敢再用这个产品。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张大爷带着满满的疑惑拨打对方电话,却不料接电话的女子称根本不知有这个公司,这个电话是她个人电话,长期有人咨询,烦得很。张大爷感觉自己被骗了,再次联系对方却再也没有回应,最终张大爷报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认真查看该产品包装,产品说明显示该产品系化妆品,且有提示应先在耳部涂抹试用,如过敏慎用的微小字样。民警将张大爷带到楼下诊所简单看了下眼袋,还好问题不大,只要以后不再用该产品很快就能恢复。随后民警联系老人家属,将情况大概说明,家人表示会尽快过来安抚老人情绪。经民警联系,上面留的电话确实不是所属公司的,而网络弹窗app也没有该公司具体联系方式。针对这种情况,消费者可以向辖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申述。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目前网络上各种信息良莠不齐,作为消费者要慎重选择。购买产品要尽量选择正规网站或商家,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