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硬撑!驾车疲劳就休息

2020-09-10 01:36:42 作者: 别硬撑!驾车

近期,我省发生多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人员被困,而事故原因是疲劳驾驶导致。消防部门提醒,秋季出行前,要提前了解天气变化,驾驶车辆一定集中精力,不要疲劳驾驶。

9月4日 15时24分,延安市延长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201省道延长往宜川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延长县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及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在紧急救援

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延长县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黄迦南:“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两辆大货车发生追尾,造成后方货车车头严重损毁,有一人被困在驾驶室内,现场一片狼藉。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将已经严重变形的货车驾驶室进行破拆,以便于救援人员实施救援,随后利用液压扩张器扩大驾驶室内部空间,解救被困人员被卡的腿脚。”

消防员在紧急救援

据了解,事故原因是由于驾驶员疲劳驾驶导致车辆追尾。经过消防员近30分钟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被困人员获救送往医院治疗

当天下午6点53分,另一起交通事故发生在安康市宁石高速公路新桥村附近,一辆渣土车冲下山坡,司机被困。安康市石泉县北环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渣土车冲下山坡司机被困

石泉县北环路消防救援站 指导员 常文彪:“到达现场,消防指战员徒手将覆盖车头的沙土清理,由于驾驶室被沟坎抵住,救援空间较小,现场指挥员协调高速公路施工人员调派挖掘机对渣土车进行牵引,扩大救援空间,消防指战员使用液压破拆工具器材对驾驶室进行破拆扩张。”

渣土车冲下山坡司机被困 消防员在紧急救援

据了解,事故原因是由于一辆满载沙土的渣土车在下坡行驶途中,公路弯道较急,不慎冲下山坡,所幸被山下的沟坎挡住,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消防员成功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员在紧急救援

被困人员获救 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9月3日18点16分,榆林市府谷县南梁煤矿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人员被困。府谷县民生二路消防救援站出动一车7人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在紧急救援

榆林消防救援支队府谷民生二路消防救援站 朱可兴:“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发现一辆小型货车追尾半挂车,小型货车副驾驶室变形严重,副驾室一人被困,情况危急。带队指挥员立即派出安全员,对现场进行外围警戒,随后,命令破拆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变形的副驾驶室进行扩张、剪切,同时,驾驶员利用车载牵引器对副驾驶A柱进行牵引。”

消防员在紧急救援

经过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获救。经消防人员了解,事故是由于驾驶员长时间疲劳驾驶导致。

被困人员获救

当下正值秋季,早晚温差大,气候多变,容易产生疲劳现象,消防部门提醒,司机在出行前,要多了解天气情况,遇到复杂路况,一定要保持清醒,千万不要因为疲劳、走神造成悲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