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登:诗书画印情无限

2020-09-13 12:08:17 作者: 连登:诗书画

■连登讲座现场

粤艺大讲堂系列活动“何车艺术大讲堂”之《诗书画印情无限》讲座,9月11日下午在荔湾区恩宁路永庆坊会议中心(钟书阁书店三楼)举行。本场讲座主讲嘉宾连登,为广东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书画家、诗人。现场,连登向观众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数十载艺术心得和传统文化的意蕴,通过一幅幅诗书画作品为观众推开一扇传统艺术之窗。

在岭南艺苑中,连登的博学多才尽人皆知。他诗书画印皆能,其笔墨既根植于传统又别出新意,有融古出新的魄力。在我国传统文人中,不少人是诗、书、画三者兼顾的,连登的书法正是与其诗、书、画互通,相得益彰。他以“诗、书、画、印”造浑然一体、互相辉映之境,以“正、清、和”传情达意,阐发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旨趣。可以说,没有连登的诗和画,也就没有他那充满自由精神的书法。

该大讲堂作为“广州市民文化素养培育基地”已经打造四年的文化品牌活动,由荔湾区文化馆和荔湾区粤剧曲艺协会主办,广州市文艺市民荔湾空间承办,广州出版社有限公司和广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协办。(潘玮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