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大货车超高拉货挂住空中电缆线

2020-09-10 01:38:16 作者: 险!大货车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昨天晚上,一辆超高运输货物的大货车,途经郑州市丰产路与经五路交叉口附近,超出车厢的货物一下子挂住了空在中的电缆线,致使电缆线险些挂断,还好货车司机及时发现刹住了车。

9月8日晚上9时许,在郑州市丰产路与经五路交叉口附近,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大货车突然挂住空中的电缆线。司机王某感觉车厢里的货物在晃动,慌忙刹车查看,这才发现因车厢里装的货物明显超高,挂住了空中架设的一捆电缆线。因这捆电缆线比较重,一个人难以托起,王某只能干着急。

“晚上我们巡逻到这里的时候,就听到有人冲我们叫喊,我和队员过去询问,才知道大货车挂住了空中的电缆线。”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员袁军告诉记者,昨天晚上,他和队员张俊燕、王光林一起巡逻到丰产路与经五路交叉口时,一名大货车司机向他们招手求助,过去一看,发现大货车车厢里装的货物明显超高,挂住了空中架设的一捆电缆线。货车上除了司机外,还有一名跟车的同伴。其同伴爬到车厢上试图把电缆线托起来,让司机将货车从电缆线下面开走,但由于电缆线太重,一个人根本托不起来。

由于大货车被困在马路中间,很快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为了尽快使大货车“脱困”,两名队员先后爬到车顶,一同托起电缆线,然后指挥司机慢慢将车从下面开出来。

五分钟过后,大货车终于重获“自由”,从电缆线下驶出,路面交通也随之恢复畅通。司机王师傅离开前,向队员连连道谢,说如果不是他们的出手相助,他的货车不知要被困多久。队员提醒他以后装货不要违规超高超重,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