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走快递还退单 男子涉嫌诈骗被抓

2020-09-13 14:28:37 作者: 取走快递还退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短短20分钟放在门卫的价值5000多元的快递就不翼而飞,而快递员和客户都声称都没拿走,难道被人偷了?南京秦淮警方调查后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

8月28日中午,快递员胡先生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报警,称他放在小区门卫的快递失踪了,请民警帮忙查找,不然要赔付5000多元。胡先生告诉民警,当天上午他将一单目的地是许家巷附近某小区门卫处的快递送到,发现门卫室无人看守,于是就打电话给客户确认是否就放在这,得到对方同意后,他放下就离开了。可20分钟后,胡先生突然接到快递站站长电话,说刚刚送的快递被投诉,客户称没把快递送上楼,现在要退单。

快递员胡先生将快递送至门卫室

胡先生只好返回小区去取快递,可再次来到小区门卫室发现已没有了。他本以为是客户拿走了,可电话联系对方却称自己人在外地,就是因为没法签收才退单的。胡先生了解到,快递是一部5000多元的手机,如果找不回来自己就要负责赔偿,再三斟酌后选择报了警。

于某联系客服要求退单

了解情况后,民警调取了周围的监控,发现拿走快递的竟然就是买手机的于某。他声称人在外地,怎么会在案发时间出现在案发现场呢?掌握了于某的犯罪证据,民警立即对其实施了抓捕,并在出租屋内人赃并获。于某交代,他想换一部新手机,可买完就后悔了,便动起了歪心思。当天他接到快递员的电话后,就偷偷下楼取走了手机,然后又联系网上客服退单,以为这样就可以瞒天过海,谁知退款还没收到就被抓获。

目前,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警方提醒:网上购物日益流行,“与时俱进”的犯罪分子也把手伸到了快递包裹上。因此快递送达后要及时领取,尽量做到本人签收。另外,提供代收服务的小区物业应做好领取登记记录,只有做到每个环节都留记录,才能不被犯罪分子钻了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