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接到跑腿订单,货主举止异常,外卖员查验后直接跑到派出所

2020-09-13 14:30:18 作者: 凌晨接到跑腿

凌晨时分,一名美团平台的外卖小哥,忽然出现在了南昌市南昌县莲塘派出所内,他神色紧张不停,向值班民警寻求警方的帮助。外卖小哥自己没有出现什么状况,他之所以会前来派出所报警求助,是因为接收的一单订单,这个订单所运送的物品,让他心里感到隐隐的不安。

外卖小哥张磊(化名)向民警描述,自己是在晚上23点接到的这个订单,订单显示取货的地点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的一家酒店。而送货的目的地位于南昌县范围内,对他来说这是一单行程较长的大单子。

张磊说,他当时接到了订单,并且按照当时平台上显示的取货地点赶去取货,当他到达目的地之后,让他感到奇怪的情况发生了。一般情况下,这么晚的时候,客人很少有愿意自己跑下楼来,亲自将物品送到外卖小哥手中的,既然有上门取货的服务,这位客人何必自寻麻烦呢。

然而更让张磊感到奇怪的事情还在后面,事发当时监控探头所拍摄下来的画面,画面中可以看到张磊正站在马路上等候客人出现,没过一会儿一名男子匆匆赶来,将一个袋子往张雷手中一塞,立马就离开了。据张磊所说,这名男子没有和他有任何交流。

深更半夜叫了跑腿服务,按理来说这名男子要送出去的东西,应该是急用或者是比较重要的东西。难道他就这么放心张磊,连交代的话都不说一句,就离开了吗?

按照外卖平台的规定,跑腿业务接单之后,对于客人运送的物品,必须当面查验核对。可是客人已经匆匆离开,张磊只能自己粗略地扫了一眼。带着种种疑惑,外卖小哥带着货物往送货地点南昌县的一家会所赶去,走在路上他越想越不对劲。

在莲塘派出所值班人员的引导下,张磊带着货物来到了派出所,民警打开了袋子里的一个盒子,民警认出这里面装的就是毒品。

经过警方的确认,还真让他给猜中了,他这个平时送送餐食,以及一些小物品的外卖员。没想到这次,居然差点帮别人送了一回毒品,事关重大,民警对接货的那一方,究竟有多少涉毒人员难以判断,警方决定先集结足够的警力,做好准备再进行下一步的行动。

在做好准备之后,警方安排外卖小哥,前往目的地继续完成订单,便衣民警则紧随外卖小哥,在目标出现之后,第一时间能够控制局面,保护外卖小哥的人身安全。

嫌疑人在接货过程中非常警觉,多次更换接货人号码和地址,警方让外卖员按照对方的要求行动,他们则耐心地潜伏在一旁,凌晨一点三十分左右,接货人终于出现了。

人赃并获嫌疑男子面对突然出现的警察,始终一言未。嫌疑人王康(化名)南昌县本地人,在抓获他之后,警方对其接触的毒品进行了称重鉴别,当晚他一共购买了0.33克冰毒以及四粒麻古。

面对警方的审讯,王康自己表示不应该吸食毒品,当天晚上实在是毒瘾发作才会去购买,为了避免被警方盯上,他也算是花了不少心思,但是没想到还是栽了。根据警方查实,当晚所谓的多个收货人,实际上都是王康利用多个电话号码自己扮演的。

接货人没有同伙,警方更为关心的问题是,给他发货的人究竟是谁。警方试图从王康的口中,得到贩毒人员的有关信息,每当涉及到这个问题时,王康便三缄其口。然而他们使用了外卖平台,这个他们自认为新潮隐蔽的方式贩毒,殊不知已经为警方留下了线索。

这名嫌疑人名叫胥子华(化名)南昌市人,还不到三十岁。警方调查得知,此人目前处于无业状态,平时游手好闲并有吸毒前科。在确定嫌疑人入住的房间之后,民警迅速投入其中,房间里除了嫌疑人之外,竟然还有一男两女,查获了百余克毒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