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了!山师大今日迎新,文学院416名新生姓名被拼成“迎新台阶”

2020-09-13 14:32:44 作者: 有心了!山师

9月12日,山东师范大学迎来了2020级新生,文学院新生报到时发现,自己的名字和学号已经提前贴在了报到点附近的台阶上,寻找自己的名字成了很多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件乐事。

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李金波介绍,每年他们都要为迎新想出一些新的创意,由于需要将新生名字张榜显示,今年的报到地点旁刚好有台阶,他们就索性将新生名单和学号贴在了台阶上。“不少新生看到后表示很有归属感。”

在新生名字环绕之中,还有“斯文在兹”四个大字,李金波说,孔府大成殿的牌匾上就写着写几个字,近两年迎新他们都用不同形式展现了这个成语,寓意着这里涵盖了所有的文化知识,天下人才都汇聚在文学院。

据了解,今年山师大文学院共有新生416人,将在12日和13日报到,12日已报到的新生人数约占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