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点一小时苦口劝说 阿姨终放弃给“导师”汇款

2020-09-13 14:33:04 作者: 网点一小时苦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何东)如今,一些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内的“授课”项目颇受欢迎,可是,也有不少电信诈骗披着“讲课”的外衣,行诈骗之事。9月11日中午,一名中年阿姨来到农行上海黄浦陆家浜路支行,要求网点工作人员指导其通过手机银行汇款。工作人员最终花了一个多小时苦口婆心地劝说,才让她放弃了汇款的念头。

“我要向导师汇款,感谢他给我上课。”值班大堂经理张洪婧听了这句话后,立即询问阿姨为何要向陌生人汇款。阿姨表示,经人介绍,她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位著名的“导师”。该“导师”对自己“授课”后,让她心情豁然开朗,精神得到了升华,所以要向他汇款3000元。

大堂经理立刻提高警觉,感觉到这疑似诈骗,立即劝阻阿姨,提醒她要保护好自己的资金安全。阿姨表示,“导师”有专门的公众号,并非贪钱之人,自己只是想“支持”他。

随后,网点工作人员让客户打开微信,当场发送微信给这位“导师”,结果,对方并未回复;拨打微信语音通话,对方也不接听。这让工作人员进一步确认了阿姨遭遇了电信诈骗的事实。

经过网点工作人员一个多小时的劝说,阿姨最终表示,愿意回去冷静思考一下,并感谢银行员工耐心的劝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