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凌晨,美军机疑似挂虚假电码,监视解放军演习

2020-09-10 01:41:45 作者: 新闻早餐:凌

听新闻早餐,知天下大事。今天是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农历七月廿三。向您道一声:早安!

头条: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9日发布消息称,当日凌晨3时,美空军1架RC-135S导弹监视机(AE01CE)从冲绳嘉手纳向北起飞后信号消失。随后1架国籍显示为“马来西亚”的飞机(752B29)进入黄海空域,并从凌晨5时许起持续盘旋至上午11时方才离开,期间最近时距离山东领海基线约56海里。推测是RC-135S挂虚假电码对解放军在渤海的军演进行侦察,收集弹道导弹信号特征。

据悉,这是近期记录到第三次美军使用虚假电码对中国进行侦察的案例。据此前报道,美军一架RC-135W电子侦察机被曝于8日前往南海,而该机在飞行过程中疑似通过采用虚假电码的方式伪装成了马来西亚飞机,在中国海南岛和西沙群岛之间密集飞行。

对于上述情况,我国防部8月27日回应称,近期,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认清现实,保持理性,停止挑衅,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

国内:

1、外交部昨日宣布,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于本月10日至16日赴俄罗斯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并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进行访问。

2、国家卫健委昨日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系统,推动国家级和省级传染病多渠道监测预警一体化平台建设。

3、据媒体报道,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实施5G共建共享一年来,双方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30万座,目前双方5G网络覆盖已扩大到全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

4、商务部昨日表示,目前正加快推进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的相关工作,将大幅增加鼓励的条目,支持更多外资企业享受到相关的优惠政策。

5、国家统计局消息,今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2%,消费品价格上涨3.9%。

6、中国电子学会日前表示,当前,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已占全球市场1/4以上,2020年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亿美元。

7、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海外华人华侨互联网咨询服务平台累计访问量达1.5亿人次,直接提供咨询服务逾600万人次。

8、水利部昨日消息,松花江发生2020年第1号洪水,至此,中国主要江河已发生20次编号洪水。

国际:

1、据外媒报道,昨日,特朗普被挪威议会议员提名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理由是参与斡旋以色列与阿联酋关系正常化。

2、美欧九大制药公司高层9日发表联合声明称,在新冠疫苗经过第三阶段临床试验、被证实安全有效之前,不会申请相关主管机关批准。

3、上海美国商会9日发布报告称,78.2%的受访在华美国企业2019年实现盈利,近半数受访企业表示其2019年在华营收增长高于其在全球的营收增长。

4、世贸组织总干事候选人图韦杰里日前表示,世贸组织的多边贸易谈判、争端解决和贸易政策监督三大职能目前都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现在正是时候对其进行重大和必要的改革。

5、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8日宣布,因一名受试者出现“可能无法解释的疾病”,公司决定暂停其全球新冠疫苗临床试验,以便由一个独立委员会对安全性数据进行审查。

6、第53届东南亚国家联盟外长会议9日开幕,轮值主席国越南总理阮春福呼吁东盟各国继续保持团结一致,努力应对新冠疫情,推动疫情后恢复。

7、阿富汗首都喀布尔9日发生针对第一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车队的爆炸袭击,造成10名平民死亡。萨利赫本人受轻伤。

8、朝鲜领导人金正恩8日主持召开会议时表示,因遭受出乎预料的台风灾害,朝鲜不得不全面审视和考虑修改国家正在推进的年底斗争任务及方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