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风在雁城 “自找麻烦”的银行小伙获95岁老人点赞

2020-09-13 16:54:15 作者: 文明之风在雁

衡阳新闻网讯记者程聪报道“感谢建设银行黄旭东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为我挽回三万多元损失。特此感谢!”9月11日一大早,建设银行衡阳市分行雁峰支行的综合柜员黄旭东被这样一条来自95岁老人蒋太琼的感谢微信给惊喜到。

蒋太琼是衡阳市石鼓区都司街小学的退休教师,现居长沙市。9月10日,她在儿子颜小平的陪同下回到衡阳参加教师节活动。颜小平是一名常年侨居英国的华侨,就想趁着这次难得回家乡的机会,陪母亲去银行把不再使用的存折办理销户。

9月10日上午10时,正是银行营业厅最忙碌的时间,建设银行雁峰支行热情地接待了这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建行雁峰支行个金主管行长曹煜回忆道:“当时看到老年人年纪挺大了,行动也不方便,我们工作人员和保安帮忙把她推进来取号,还让老人优先办理业务。”

在2号窗口,综合柜员黄旭东为蒋太琼办理了取款业务,取出了旧存折内剩余的60多块钱后,凭借4年多的窗口服务经验,黄旭东想到老年人这么大年纪了出门办理业务十分不容易,他便主动询问老人家属需不需要将蒋太琼名下账户全部进行一次清查,避免跑第二趟。清查后发现,蒋太琼名下基金账户竟然还有近4万元的余额,由于存入时间太久远,不仅老人本人忘记了,家人们也都不知情。黄旭东为老人办理了基金赎回,为了之后存取方便又为其办理了新的银行卡。

在最繁忙的时间段,原本只需要5分钟就能完成的取款业务延长至了半个多小时。“自找麻烦”的黄旭东说:“老年客户还有一些特殊群体来办理业务时,我们都会多帮他们考虑一点,能够提供的帮助就尽量帮助,让他们省心省事一些。我其实做的是我职责内的工作,没想到老人家这么惦记着,还特意发来了消息,这让我很惊喜。今天早上收到这份‘表扬’,今天一天心里都是高兴的。”

在家乡接受到的这份贴心又周到的服务令久居异乡的颜小平十分感动和温暖,回到长沙后他又特意找到了银行的联系方式,再次表达感谢:“他不仅热情专业,工作还细致认真!”

曹煜告诉记者,在推进创文、创卫工作的过程中,这其实不是个例。创文、创卫期间,该行不仅通过LED显示屏播放创建文明标语、向客户发放创文宣传单、张贴创建宣传广告等方式进行创文、创卫宣传,还加强员工培训,要求各岗位都要遵守文明准则、规范服务,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