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女子深陷泥潭,见消防来救她做出这样一个动作

2020-09-13 17:41:05 作者: 深夜,女子深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前几天晚上,重庆市忠县一名女子一个人到江边玩耍,不慎陷入泥潭,附近群众赶紧报警,消防赶到救援时,这名被困女子做出一个大家都没想到的动作。

当消防员赶到现场发现,女子被困在江边堤岸下,此时天色已晚,女子半个身体已陷入淤泥中,且情绪激动,随时有进一步下陷的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利用拉梯作为桥梁,多功能担架作为踏板,一步步靠近。也许是看到消防员来营救有了信心,被困女子乐观地拿起手机开始拍照,似乎要记录下这个特别的时刻,还说道:“不会掉下去吧,我的手机帮我拿好。”

淤泥黏性较大,强行拖拽会对被困者造成伤害,消防员仔细观察后,用铁锹和双手将周边的淤泥挖开,将女子从淤泥中慢慢拉出。

约8分钟后,女子被成功救出。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市民,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不要慌张,看看四周是否有东西可以借助,加大接触面积,在自救的同时呼喊周围人员或者报警求助。

下面这些物件可能会帮到你!

一、竹竿、扁担、绳子等

若身陷淤泥者陷入较浅时可以使用类似竹竿、扁担、绳子等物件,岸上的人拖拉即可。

二、铲子

陷入较深时,建议使用铲子将身边的淤泥铲开至别处,让脚露出来更好用力。如果有同伴,可以让处于安全区的同伴帮助铲开淤泥。

三、门板、梯子等面积较宽阔的物件

利用压强原理,门板面积较大,不易被淤泥吸进。用铲子将淤泥铲开后,身陷淤泥者趴在面积较大的门板上,用臀部发力,手撑着门板,慢慢将身体移出到淤泥较浅处。最后利用两块门板交替一点点铺路,慢慢挪回到岸边等安全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