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东湾半岛四区1栋西侧北侧居民下雨就闹心数十户居民遇雨天屋里就漏水

2020-09-13 18:30:59 作者: 长春东湾半岛

“这几天没有雨吧,这还能出去遛达遛达!”9月13日,记者来到长春市南关区东湾半岛四区采访时,住在1栋的多位居民反映称,只要下雨天,位于西侧和北侧的房屋就会漏水。据了解,漏雨的情况分为两种:一个是从窗户上沿往下流水,一个是从山墙往屋里渗水!

闹心——连续几次降雨 很多居民家中都会漏水

“这三次台风刮的,没到外面‘抗洪’,家里可受灾了!”近日,记者多次接到长春市南关区东湾半岛四区居民电话,反映家中遇到下雨天就会漏水的问题。

“我家漏的比较严重,台风的时候,白天晚上都不能闲着,一会用盆,一会用盘子……反正就是找出家里一切能用来接水的东西接水,就怕雨水漏到地板上!”家住东湾半岛四区1栋2602的李先生说,家里一共三个窗户,只要下雨,每个窗户都漏水,为了不让水漏到地板上,影响楼下邻居,任何角落都需要用器皿接水,犄角旮旯的地方,甚至需要用上盘子。

除了窗户漏雨外,和李先生家一样,很多居民家的西侧和北侧山墙也存在严重的渗水情况。

踏查——数十户居民窗沿掉皮 山墙有较深水印

“我们在业主群里统计了一下,初步反映情况的有30多户居民,而且都拍了照片!”家住1栋2005的张女士说,她家最开始的时候,是西侧山墙漏水严重,后来,就连南侧的窗户也开始漏雨。

记者从东湾半岛四区业主群内看到,1栋漏水情况主要集中在西侧和北侧。最高层位于顶楼32楼,最低层漏雨的是5楼。“北山墙漏雨”“厨房和大屋都漏雨”“3个窗户都漏雨,都有照片”……

9月13日,记者走访中看到,家中存在漏雨情况的住户,窗户上、左、右边沿因为“水流”冲洗,都有墙皮脱落的问题。除了墙皮脱落外,还有很多住户的西侧和北侧山墙存在渗水痕迹,最大面积能达到1平方米以上。更严重的住户,可能也是由于空气潮湿,再加上通风不好,部分墙壁已泛黑。

物业——入住时未交“维修基金” 居民要自行解决

针对很多业主反映的情况,记者与负责小区物业服务的华禹物业进行了沟通。

“我们物业也没有办法,业主们入住的时候,都没有缴纳‘维修基金’!”华禹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进行雨季后,就有部分业主到物业反映情况,物业针对情况一一进行了登记。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前往物业登记最为集中的是近段时间的这三次台风期间。

“受台风影响,这三次雨都比较大,漏雨的问题也就更严重了!”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没有“维修金”,业主们也就不存在“启动维修基金”进行维修的可能性,建议居民自行解决,或者寻求社区协调解决。

此后,记者在业主们手中持有的当初入住时的相关“合同”中,也未看到涉及到“维修基金”的内容。

社区——怀疑是保温层损坏 建议补缴“维修金”维修

9月13日,记者在走访居民家中后,也对东湾半岛四区1栋高层的外观进行了了解。记者注意到,与周边其它高层及同楼的其他位置相比较,1栋西山墙靠北侧位置从5楼到顶层,外观颜色明显变暗。居民说,应该是长时间漏雨渗水,把楼体保温层“泡透”了。

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永宁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居民们反映的情况,他们已向上逐级反映,但解决的根源还在业主。

“居民楼的共性问题,是需要启动‘维修基金’的,可这个小区在入住时,由于种种原因,业主们没有缴纳过!”社区工作人员说,若要进行维修,建议居民们补缴“维修基金”,或者是涉及到的居民们自行“齐钱”解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