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约!2020九江市第八届大型公益茶文化节举行

2020-09-13 19:17:25 作者: 茶约!202

九江新闻网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谈思宏 文/摄 许钦/视频制作) 秋思雅集,茗约八方。9月12日,由九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九江市收藏协会、九江联泰地产有限公司承办,濂溪区茶叶协会、九江清心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2020九江市第八届大型公益茶文化节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文物展在联泰万泰城举行,来自全市各界的书画名家、收藏家、茶艺爱好者、花道艺术家等各界文人雅士共聚一堂,共赏“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人生之八雅。

茶被中国人尊称成为国饮,文化历史绵延数千年,灵山秀水吐香茗,日月精英润芳魂。品味一杯茶,便可感悟人生百味。自2014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九江市大型公益茶文化节》以来,就形成了良好的口碑,迄今已连续举办7届,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它已成为九江人心目中一项重要茶事活动,因茶结缘,许多懂茶爱茶的高雅人士汇聚一堂,开启生活美学之旅。

在活动现场,举行了各种宝贝收藏品拍卖,设立了茶艺表演区,特邀茗庐茶道艺术教学中心表演的《无我茶会》, 让大家深刻了解传统国粹经典的茶文化的精髓、学习茶礼、感悟品茶意境。在这里,国粹的经典不仅仅是品茶那么简单,品一杯清茶、听一首色空鼓与古筝合奏、古琴与箫合奏的优雅曲子,感受茶和音乐的结合,或许是生活的最美意境。

茶艺爱好者詹正英身着一袭旗袍摆了一桌茶席,吸引了前来品茶人士入座,她优雅地为大家泡茶、倒茶,并讲述茶艺的门道,茶友们在余音袅袅的音乐声中闻香品茗,享受那一份淡雅与宁静。她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茶文化节了,我接触茶文化有一年多的时间了,通过参加活动,也是一种学习交流,能欣赏别人摆的茶席,观看优秀的节目,结识新的朋友,还能淘到一些宝贝,在诗情画意中,感觉特别好,非常开心!”

在活动的展览区,很多人正在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文物展,书籍、陶瓷、兵器、证件、玻璃画、明信片、地图、商标等文物,是日本侵略者留下的罪证,也是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历史见证。九江市收藏协会秘书长胡秋水介绍说:“这次展览来自修水分会、武宁分会、德安分会、都昌分会、星子分会以及协会个人提供的展品,有8大类,70件(套),共计100多枚。通过此次展览,使人们牢记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让人们在跨越历史的回望中,收获心灵的洗礼、精神的升华。 ”

在茶文化节上,还有数位书画名家正在现场挥毫泼墨,加墨、构思、落笔,专心致志地沉浸在创作中。不一会儿, 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山水画就呈现在人们面前,尽显大师风范,让人赞叹不已。据了解,这些书画作品一部分将作为现场抽奖的礼品,另一部分将被市收藏协会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