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滨路迎来一场国际儿童艺术节,带你认识“儿童友好型城市”

2020-09-13 19:21:31 作者: 南滨路迎来一

9月12日,O’ Kids 2020国际儿童艺术节开幕式在重庆南滨路原·美术馆开幕。据悉,本次展览旨在把游戏精神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即游戏与教育、游戏与社会以及游戏与自然的关系,引导人们关注儿童友好型城市。展览融入了众多童趣元素,并面向所有年龄段的大朋友、小朋友。这意味着,学龄孩子、亲子家庭乃至年轻人等客群,将迎来新的文艺打卡耍事。

开幕式上,展览总策展人倪昆先生谈到,人们在打造城市的时候,惯性地按照成年人的理解进行布局和建设,而忽略了艺术教育对创造力和技能学习带来的影响。基于Play For All的主题,倪昆先生如果一个城市是对儿童是友善的,那这个城市在未来将更具有竞争力,并希望通过国际儿童艺术节让大家关注和参与。

据介绍,今年是O’ Kids国际儿童艺术节举办的第三年,也是原·美术馆举办儿童公共艺术节的第四年。与往届略为不同的是,2020年的O’Kids儿童艺术节新设定的关键词是“PLAY”,更准确的说法是“Play For All”,更强调受众的广泛性。

本次儿童艺术节展览期间,除了馆内艺术作品与创新教育案例的展示,还将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和社会进行联动,计划开展创意工作坊、主题分享会、公共教育论坛等活动。今年,原·美术馆已联合同为公益性质的东银薪火计划,在杭州东原印·未来数字展厅特设分展场,持续展出30余幅绘画作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来源: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