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偷渡乱港分子在深圳被刑拘!"家属"开记者会要内地放人

2020-09-13 20:04:18 作者: 12名偷渡乱

据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官方微博 @深圳盐田警讯今天(13日)下午15时41分消息:

2020年8月23日,广东海警查获的李某某、邓某某等12名非法越境人员,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已被我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公安机关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各项合法权益。

据南方都市报此前报道,8月26日晚,中国海警局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8月23日9时许,广东海警局在粤港东南方向我管辖海域内(21°54'00''N,114°53'00''E),

查获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1艘,抓获李某某、邓某某等10余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员

据多家港媒消息,

“李某某”为乱港分子李宇轩,他此前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

据@海客新闻 8月29日消息,广东海警近日截获12名欲从香港潜逃台湾的非法越境人员,香港保安局8月28日表示,这12人已在内地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会尽快把这些人在内地被刑事强制措施的事实通知其家人,香港特区政府会按其家人意愿提供适切的协助。

▲视频据海客新闻

据多家港媒报道,“李某某”为乱港分子李宇轩,其为组织“香港故事”的成员。8月10日,李宇轩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罪名为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并被指涉嫌洗黑钱,经扣查获准保释候查。李宇轩被捕当日,“乱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和他的两名儿子等9人同样被捕,他们分别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中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串谋诈骗等罪行。

据港媒消息,李宇轩与其余11人,包括湾仔汽油弹案及华仁书院炸弹案等犯罪嫌疑人,乘坐由香港一个黑帮安排的快艇,由香港西贡布袋澳出发,在果洲群岛被中国海警截获。

自称“家属”的蒙面人召开记者会,喊话内地放人

▲“揽炒派”安排一群自称是“家属”的蒙面人召开记者会(图源:文汇)

香港《文汇报》13日报道称,12名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的乱港分子,早前企图偷渡台湾时被内地警方拘捕。12日,“揽炒派”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和涂谨申安排了一群自称是“家属”的蒙面人召开记者会,喊话内地放人。市民怒斥,“揽炒派”与美国务卿蓬佩奥里应外合,蒙面记者会根本是做戏给人看。“揽炒派”颠倒是非黑白,妄言要内地在未经司法程序之下放人,完全是践踏法治,混淆是非,把逃犯当“好人”吹捧!

中国海警微博8月26日发出公告,称广东省海警在8月23日9时许,在果洲群岛,截获一艘涉嫌非法越境船只,捕获12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员,其中包括乱港组织“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蓬佩奥日前就这起非法越境案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有了美国人撑腰,一群自称是其中6个被捕者家属的人,12日在朱凯迪、涂谨申陪同下举行记者会,声称要让特区政府协助将涉嫌犯罪的6人带回香港,还宣称有被捕者身体不适需服药。记者会上,所有家属均蒙面示人。

香港入境事务处回应说,该处与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已接获涉案10人的家属求助,并与其紧密联系,多次主动联络以了解最新发展。据驻粤办了解,被捕12人现时身体良好,已聘请内地律师代表,并会按既定机制向内地机关转达送药、送信等诉求。入境事务处也应家属求助,实时提供其所需的登记事项证明书,以便处理案件。

对于涂谨申和朱凯迪安排的所谓“家属记者会”,不少市民认为疑点重重,不排除像去年一样“出钱聘请演员假扮”的可能性。有市民指出,这要按照“黄丝”的逻辑,这些蒙面人一定是假的,记者有权求证家属身份是否属实。

市民直斥揽炒派与蓬佩奥里应外合,颠倒是非黑白,破坏法治,抹黑内地。有市民认为,12名港人是涉嫌偷渡犯,并在内地海域被捕,内地有司法管辖权,“揽炒派”议员却在未经司法程序之下妄言要内地放人,说好的法治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