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奇怪,民警变身“饲养员”在高速上喂马?原来——

2020-09-13 20:54:55 作者: 真奇怪,民警

楚天都市报9月13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戴洛军 视频剪辑贾淑瑞)骏马应该在草原上奔腾,谁料想竟然上了高速逆行5公里,险些引发事故。9月11日中午时分,沪渝高速利川段发生惊险一幕,4匹马沿着高速逆行,幸好省高速交警利川大队民警及时处置,摘来路边菜叶当起“饲养员”,有惊无险把马儿带下高速。

9月11日中午,省高警利川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4匹马儿从沪渝高速公路汪营收费站冲上高速,逆行向利川方向逃窜,情况危急,请求出警。值班室民警通过监控查看险情、确定逃窜马匹位置,同时通知路面巡逻民警对逆行的马儿“围追堵截”。民警第一时间赶至沪渝向1474KM+400M处发现,4匹马儿正在路上撒欢,路过车辆纷纷避让,一旦撞上后果严重。民警立即在路面后方摆放锥桶进行警戒,关掉警笛并示意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跟随且不按喇叭以免惊扰马儿。

跟了一段距离后,待马儿稍微平静一些,民警靠近后一边安抚一边顺势牵走马儿。为了尽快使车辆恢复畅通,民警将脱缰的马儿栓在了应急车道内,并在后方五百米摆放锥桶提示后方来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为了更好的稳定马儿的情绪,民警现场当起“饲养员”,用高速公路路边菜叶子喂养马儿缓解紧张气氛,分散其注意力。

事后经询问得知,这4匹马儿是利川市汪营镇巷子口村民刘先生饲养,专门用来托运山区道路通讯设备和木材的。当日,它们因挣脱缰绳冲上高速。经过交警、路政、收费站和施救等部门多方协作配合,4匹马儿平安顺利被带下高速,民警对马的主人刘某进行了口头警告和教育,并叮嘱饲养员一定要对马儿细心照顾。

最后,刘某一行人对高速交警的及时处置集体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