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男子杀害3岁儿子后上吊自杀,网友:现在好多人都是咬牙撑着!|刘强|杀害

2020-09-13 21:40:46 作者: 山东一男子杀

男子家中上吊自杀,自杀之前还把不到3岁的儿子杀死?

他经历了什么才会如此想不开?

在9月11日下午,山东青海胶州曾家庄小区发生了一起命案,住在小区5号楼的中年男子刘强(化名)在杀害了自己年仅3岁的儿子之后,自己也上吊自杀。

据小区的居民介绍,该男子刚刚搬来小区不久,平时和小区的人也没怎么打交道,不清楚他们家有什么矛盾。

相关的办案人员表示,这起案件还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对此有网友表示:

高房价高物价,现代生活压力太大!

现在人的压力太大,好多人都是咬牙撑着吧!

可能真的是活着没有盼头了,怕自己死了以后儿子没人管吧!

有时候自己真的感觉不到活着意义的时候,想到死,死了以后自己的孩子怎么办?没人照顾,缺少疼爱和关怀,大了承受别人异样的眼光,心疼孩子,如果把孩子一起带走又舍不得,他可是孩子啊,他本没有错,唉!

不管谁有困难,不帮也罢,但不要去讥讽嘲笑,有时候人真的很脆弱,一句话可能就把他推下了万丈悬崖,希望我们都好好的,有再多的困苦,也要好好活着!加油!2020!

个人看法

即便成年人的世界多么沉重和不堪,也应有基本的理性和对生命的敬畏,就算无法承受生活的责难,也不应该对亲人下手,制造人伦惨剧。纵观近年来系列类似事件,引人深思,大致有以下深刻的成因!

1.很多父母都把自己的孩子当成私有财产,一旦对生活绝望,情绪崩溃,就会产生极端的行为。

2.缺乏对生命的敬畏,无论是选择自我决断,还是剥夺他人生命,都是人性最大的恶,这个世界生命最高。

3.社会情绪和心理疏导的渠道太少,很多人都能意识到自己有心理问题,但没有及时寻求心理救助和用正确的方式解决问题,导致积重难返。

4.各种压力交织,家庭,婚姻,疾病,金钱,工作等,都会滋生不满和缺憾,但很多人都碍于情面不倾诉不释放,自我积压,自我否定,自我质疑,直到最后一根稻草压倒一切。

心理不平衡,贵贱强弱,贫富权庶是人类社会与生俱来的问题,只有接受自己的先天条件,比如出生和家庭环境,才会接受自己,一步一步向前走。

人最大的失衡就是,平常出生却期待与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一样光鲜亮丽,如果你不那么强迫自己去痛苦的追逐难以实现的目标,在既有的基础上踏踏实实努力,感受自己的幸福和美好,该是多么洒脱?

每个悲剧的背后,大多是遭受经济压力和不公对待,所以只有当人们认识到自己是谁,应该怎样生活,应该树立怎样的目标,才不至于被社会撕裂,被生活击垮。

同时,也更需要一些公益服务,关注心理疾病和疏导社会情绪。每个人都曾怀揣理想,每个人都渴望温暖和幸福,只是一些人迷失了自己,难以自我救赎,不知不觉就走进了死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