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书家的书法精品和长寿诀

2020-09-13 21:43:52 作者: 百岁老书家的

老恩师宁书纶先生一生专注于书法艺术,桃李芬芳。受业弟子达两千之众,在天津乃至国内、海外,多有翘楚。先生淡漠名利,九十余年笔耕不辍。

师健英老师评论说:“宁书纶老先生在天津书法界创出奇迹(岂止是天津)。首先是年龄(长寿)、其次是作品被众人的喜爱度。”

但凡我接触过的长寿老人有共性:达观大度、专注谦卑、生活规律、自律性强、善于赞赏别人、子女孝敬、乐于行善、注重养生、青年时期多经磨难......

宁书公,字言如,上周是老人家九秩晋八寿诞。师承段宜民、李学曾等前辈大家。去年底赵伯光先生与笔者同观宁先生书作,赵老连连赞叹:“清雅秀丽,不愧为华夏第一赵”。纵观老人一生学书轨迹,堪称后学楷模。

每每见到老恩师,怹老人家的一举一动都让我有种踏实的感觉。犹如一汪蜿蜒的溪,我是怹怀里的一条小鱼

有云:老先生大德必寿!

祈愿老寿星百病不侵、安康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