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便宜买“问题二手车” 高速遇交警受罚又学法

2020-09-13 21:44:30 作者: 贪便宜买“问

高速交警二支队喀喇沁大队辖区近日天气湿润,阴雨连绵,为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动员警力,奋战一线,以实现“减量控大”为目标任务,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清肃辖区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2020年9月9日上午9时许,喀喇沁大队茅荆坝中队执勤人员在美林收费站执行查控任务过程中,一辆蒙D牌照的重型栏板式货车缓慢驶出收费站,由于该车外观老旧,车身反光标识不清,执勤民警便将车辆拦停,准备对其进行安全教育。车辆停稳后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并未粘贴本年度的年检标志与交强险标志,同时通过警务通核验,确定该车已逾期未检验一年有余,民警随即要求驾驶员刘某出示该车缴纳交强险的相关凭证,此时驾驶员刘某告诉执勤民警,这辆车是他通过朋友购买的二手车,由于刚刚购买,还未过户,但是交易过程中原车主告诉他车上有很多违章,如果他自己处理违章车辆就能便宜交易给他,刘某就把车买了过来,刚刚联系原车主才了解这辆车已经脱检脱保了。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将车辆扣留至停车区域,并带领刘某前往大队接受处罚。由于该车交强险缴费金额较高,驾驶员无法在短时间内凑齐双倍保额的罚款,民警便劝其先行缴纳保险,待凑齐罚款后再接受处罚。

2020年9月11日11时,刘某来到大队接受处罚,面对4830元的罚款刘某悔不当初:“早知道就在买车的时候就应该好好了解车辆情况,如果提前问问也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民警也提醒刘某,粗心事小,但安全绝不能放假,今后驾车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车辆,确保车辆手续齐全,绝不能开带病车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