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滨北街道“好媳妇”李静为敬老院送去“孝心月饼”

2020-09-13 21:46:18 作者: 滨城区滨北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冯志强 滨州报道

李静是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前郭居委会一名普通的居民。10年前,为了照顾患肺癌的婆婆,她毅然放弃工作,由一名打扮时髦的城市俏女郎,变成了地地道道的农家媳妇,没日没夜地照顾着肺癌晚期的婆婆,时时刻刻将“母亲为天”四个大字放在心间,让婆婆打破了只能活半年的诊断结果,但婆婆还是于2013年9月离世了。

婆婆离世后,李静把对婆婆的孝心转移到其他老人身上。尽管自己开着一家茶叶店,平日非常忙碌,但她还是不忘过节的时候去敬老院看望、慰问那里的老人们,以尽自己的孝心。

9月13日,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李静又开始忙碌了起来,她找了附近的居民帮忙把月饼装车,把自己的一份孝心装进每一盒月饼里送给老人们。

为了把自己这种爱老孝老的优良家风传承下去,他还特意带着自己的儿子和女儿一起去敬老院关心关爱老人。“今天,我和我的家人来敬老院看望老人,我希望他们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我和我的弟弟要向我妈妈学习,把这份孝敬老人的爱心一直传承下去。”滨北街道前郭村李静的女儿郭瑞青信心满满地说。

在敬老院,李静领着儿子、女儿和敬老院里的服务人员一起走进老人的房间,把爱心月饼送给老人们,并提前祝他们中秋节快乐。同时,李静向老人们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早晚注意添衣保暖。李静和儿女与老人们一起聊天,逗他们开心,还动手为老人们叠被子、整理床铺、打扫卫生、给老人们梳头剪指甲,老人们特别高兴。

“中秋节就要来了,我来敬老院看一下敬老院的老人们,顺便给他们带上一份月饼,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李静说。

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都深深体会到李静带来的那份浓浓真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感谢李静来养老院看望老人们,老人们都挺高兴啊!”滨北中心敬老院老人刘桂兰一说起李静就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