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附近转身就走,结果孩子一路走到南宁火车站

2020-09-10 03:13:46 作者: 家长把孩子送

开学季,很多外地的家长会送孩子来南宁报到。但是,也有马大哈家长没把孩子送进校门,自己就先溜了......

9月6日傍晚,有热心旅客带着一名哭泣的女孩,来到南宁站安检口执勤台报警说,小姑娘因为找不到家长,一直在到处乱跑。

民警:“书包里面有爸爸妈妈的电话吗?”

孩子:“没有。”

民警:“有老师的电话号码吗?老师的也没有是吗?你在哪个学校读书啊?”

孩子:“育才双语学校。”

稳住女孩的情绪后,民警询问得知,孩子今年7岁,原籍来宾,在南宁育才双语实验学校读二年级,但父母的联系方式和居住地址她都不记得了。

铁路民警和南宁市兴宁区派出所的民警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女孩的老师。原来,当天孩子的妈妈乘车从来宾将她跟姐姐送到学校附近后,自己就先赶回老家去了,没想小女孩竟一路走到了火车站。

老师:“她妈妈送她过来,没进学校。她姐姐以为她走回学校了。”

姐姐回校后虽然没有见到妹妹,但也没太当回事,因此也没有向老师跟父母报告,直到民警找上门来,大家才出了一身冷汗。

当晚8点左右,警方通过视频与孩子的父母进行了确认,之后孩子安全返校。

记者了解到,9月以来,南宁站派出所民警已经找回走失儿童4人。

家长们一定不能粗心大意

要将孩子送到学校和老师那里

才能放心离开

▣ 来源 |海岸线

▣ 校对 |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