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一女子在处理猪肉时被骨头刺破手,患罕见疾病!全国仅见200多例

2020-09-13 22:35:11 作者: 吓人!一女子

砍猪骨头的时候手被骨头刺破感染猪链球菌!

55岁的闭女士在处理猪肉时,左手大拇指被猪骨头刺破流了血,但是当时的她并没有在意,随手拿了一张纸擦了擦,然后继续处理,直到后来,闭女士感到头疼欲裂,全身酸痛,几乎站不住。亲人发现她的不对后立即将她送往了医院。

医院经过诊断,确诊为猪链球菌脑膜炎。

闭女士说:“我当时头疼的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头像炸开了要,后来量体温的时候说我烧到39度,本来还想着过会就回工地上班的,没想到直接就来医院了。”

广西民族医院神经内科的主治医生黄医生说道,闭女士因为头痛,从天等县医院转到我院,第一次见闭女士的时候,向她提问,她也回答不清,做了各项检查后我们确诊闭女士为脑膜炎。

当天黄医生为闭女士做了腰穿,之后黄医生介绍:“她的脑脊液像米汤一样浑浊,这是化脓性脑膜炎的表现,正常的脑脊液是无色的,我们对闭女士的脑脊液进一步检查后,最终确诊为猪链球菌脑膜炎。”

猪链球菌脑膜炎至今为止病例不多,全国只有200余例,是一种很不常见的病例,经过抗生素治疗,闭女士的头疼渐渐好转,精神状态也比刚进院的时候好很多了。

猪链球菌脑膜炎主要是经过伤口传染,人的皮肤上有伤口接触了病死的猪的血液或体液就会引发疾病,黄医生介绍,还有另一种传播途径就是经口传播,比如吃了未煮熟的有病猪肉或者染病的内脏而感染,在一个就是厨具的交叉感染。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双手一旦出现伤口,就不要再接触生肉,在处理带骨生肉时应佩戴手套,小心处理,如果出现文中情况,不小心被生骨刺破了手,应先用清水清洗,最后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