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徘徊街头 暖心交警助其回家

2020-09-14 14:27:45 作者: 女孩徘徊街头

9月11日15时35分许,博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杨村中队民警王炎生带领协警张冬豪、郑达巡逻至杨侨农商银行路段时,看到一名女孩在路边哭泣哭并对着警车招手,身边无大人陪同,神情慌张。见此情况,执勤警员立即下车安抚小女孩,待情绪稳定后了解情况。

经了解,该女孩自称家住平安镇,想坐车去十二岭找同学,因不熟悉路况坐过站,且手机没电无法开机,身上也只剩下3元钱,无法坐车回家也无法联系上同学、家人。得此情况后,执勤警员于是将女孩带至辖区派出所,并联系其家人。最后,在派出所民警和交警的帮助下,家长随后到达杨侨派出所将女孩接回,其父亲对民警的帮助深表谢意。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为安全起见,家长要尽量让孩子熟背父母名字、家庭电话号码和住址信息,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若走失可向路面执勤警察或拨打110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