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首个3岁以下婴幼儿健康指导中心日前开办

2020-09-14 14:33:38 作者: 吴兴区首个3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为更好地开展0至3岁以下婴幼儿健康服务,近日,我区首个3岁以下婴幼儿健康指导中心落户朝阳爱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幼有所育”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目前,湖州市各幼儿园都不招收3岁以下婴幼儿,朝阳爱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0至3岁婴幼儿健康指导中心的开办,将着力解决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有效供给。

“我觉得还蛮好的,平时在家里自己玩,现在有人带着玩,时间过得也感觉比较快,我家小孩蛮开心的,我觉得对小孩子成长有帮助。”家长王弦表示。

家长刘晓倩说:“挺好的,可以促进小孩子和家长之间的互动,让小孩子在学前也有一个适应过程,对他们成长有帮助,然后可以增进孩子和大人之间的感情。”

婴幼儿健康指导中心设立了互动培训区、视频阅览区。在互动培训区,专业的早教老师以早教形式对家长和孩子进行健康指导,寓教于乐,与他们进行游戏互动,提高家长们科学育儿的知识和能力。在视频阅览区,家长和宝宝们可以观看育儿视频、母子健康手册书籍,寓书于趣,让宝宝感受快乐,让家长感知育儿本领。

记者了解到,婴幼儿健康指导中心,每月针对我区朝阳、爱山两个街道3岁以下婴幼儿开放一次亲子课程,为婴幼健康成长提供早教培训服务。

我区朝阳爱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方晟昀表示,婴幼儿健康指导中心着力增加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的有效供给,能够提供0到3岁以下小孩健康教育、健康筛查、健康指导的服务。

来源:吴兴时讯、吴兴新闻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