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是有钱人用的多?还是"穷人"用的多?

2020-09-10 03:16:57 作者: 信用卡是有钱

在这个信用卡普及的年代,无论有钱人还是"穷人",都一样会用信用卡,只是使用的目的不同罢了!

其实信用卡功能很多,但绝大部分人的直观理解就是,一种发卡行推出的可以用于超前消费的信用产品。

但实际上信用卡远远不止于此。正因为他的功能之所大,所以用卡的人不分穷富,不分男女,更不分老少!

1.有钱人,使用卡的目的是什么呢?我想肯定不仅是为了超前消费来提供资金支持。毕竟对于有钱人来说,本身就有钱,消费能力也是够的。所以,没必要靠这个提供消费支持。

但是,信用卡除了可以超前消费,还有很多功能。例如无国界消费就是一种功能,我有个同学酷爱旅行,每年都要到国外走一趟。每次出国只带点行李和两张卡就够了。相当的方便。但我还记得以前每次出国之前他都要兑换一堆外币,而且拿着也不安全!

还有就是商务功能。因为有钱人经济实力强,可以获得高级别的卡片,这些卡不仅授信额度高,还可以享受一些高级的待遇。比如免费机场VIP,机舱升级,酒店贵宾服务等。虽然这些对于有钱人都可以买到,但如果通过有限用卡就可以送给他们,我想没人会拒绝!

2.那穷人呢?

这里的"穷人"我指一般人。当然,一般人对卡片的要求就是资金支持。实际上,如果工作一般,收入一般,偿还能力也一般,最好还是不用为好。但是恰恰相反,反而是一些普通人对信用卡更加的青睐。因为他们好像都觉得那钱不是自己的。所以很多人不计后果,刷完一张办一张,产生恶性循环。最后东墙补西墙陷入债务泥潭。

所以在这个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很多没钱的人也想追求精致生活,满足虚荣心和欲望!没钱怎么办?只有信用卡能带给他们满足!与其努力賺钱不如信用卡来的快。但他们往往忘记了使用信用卡的本质,是为了建立良好的信用档案,让自己的征信体现的更好,而不是给自己征信记录带来负担!

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疫情影响,很多行业都遭受严重打击!很多负债人走到了债务爆发的边缘。所以,建议大家理性消费,信用卡是一把双刃剑,怎么用在一念之间。根据自己的收入,规划好消费。千万别在负债的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