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荣耀,属于英雄,属于所有中国人

2020-09-10 04:01:03 作者: 这份荣耀,属

2020年的冬天,是个寒冷的冬天,一场令人恐慌的新冠疫情,打破了新年的欢声与笑语。2020年的冬天,是个温暖的冬天,一群逆流而上的勇士,开启了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战斗!

打破冬日寒冰,

趟过风雨春夏,

在这个充满丰收希望的秋日里,

我们迎来了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

中国内地本土确诊病例清零,

这是世界抗击新冠病毒的奇迹,

这是属于所有中国人的胜利荣耀!

1以国之名向英雄致敬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钟南山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就是医务人员的初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医者的使命!”

身患渐冻症却奋斗在抗疫一线,爱人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也无法亲自照料,当这位身患渐冻症、与疾病和时间赛跑的中国医生张定宇步履蹒跚地走进人民大会堂,这一瞬间,让人泪目!

抗疫斗争,艰苦卓绝,你们的贡献,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让我们以国之名向英雄致敬!

2抗疫英雄遍布各行各业,有你有我!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为了今天的胜利,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都在努力。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有2000多名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受到了表彰。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也是无数平凡劳动者的缩影。

他们

可能是医护人员、人民警察、人民子弟兵、基层干部,

可能是建筑工、环卫工、记者、志愿者,

也可能是疫情期间配合隔离、捐钱捐物、疫情解禁积极复工复产的企业和工人……

他们生而平凡,奔波于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工作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

但他们不甘于平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更多人点亮星星之火,照亮前行的路!

3不忘初心,担起社会责任

作为一家民族制药企业,鲁南制药始终以“造福社会,创造美好生活”作为经营宗旨,始终不忘自己所承担的社会责任。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药品需求量不断增加,鲁南制药先后向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临沂市红十字基金会、湖北黄冈累计捐赠价值2508余万元的药品,向辽宁、江西、江苏等省份定向捐赠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等累计价值400余万元的防护物资,用于抗击新冠肺炎。

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保证质量、保证市场供应,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疫情逐渐清零,生活重归平静,但那些迎战风暴的日子却始终铭记于心。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小,但是14亿中国人的力量却无穷大,当我们不惧风雨,汇聚到一起,没有任何困难能成为我们的阻碍。

中国人民是团结的,我们能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

中国人民是善良的,我们积极献出爱心,守望相助;

中国人民是乐观的,身处困境也能通过各种方式找到快乐;

中国人民是勇敢的,面对未知的疫情我们无所畏惧,一往无前,最终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让我们向所有英雄致敬,向所有努力奉献的劳动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