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展销会上偷1.8万元的和田玉 刚拿回家2小时就被抓

2020-09-14 16:03:33 作者: 男子展销会上

扬子晚报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陈勇)前不久,南京某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了一次展销会,一名参展商被盗了一块价值1.8万元的和田玉原石。玄武警方介入侦查后发现,这名行窃者当时竟大胆地走入收银区,站在老板身边伸手将柜台内的玉石偷走。不过他刚刚回到家2个小时,就被警方抓获。

被盗的和田玉原石

8月29日17时许,锁金村派出所接到市民袁女士报警,称一枚放在柜台内价值1.8万元的和田玉原石被盗。袁女士告诉民警,此次参展柜面只有两名销售人员,案发时都在忙着接待顾客,因为随时要拿柜台内的货品给别人看,所以柜台没有上锁,完全没有想到会有商品失窃。

接警后,民警王飞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借助展览中心的监控及在周边排查走访发现,16时许,一名戴着白色口罩的黑衣男子先是在柜台外侧观察,趁着店老板在给其他顾客讲解玉石时,他走进柜台内侧,迅速伸手拿走柜台内的拳头大小的玉石。

监控拍下案发过程

民警锁定了目标嫌疑人后一路循线追踪,通过多方侦查很快明确了该男子的身份:王某(60岁,南京人)。经过近2个小时的侦查,民警终于找到了该男子所住小区,20时许,民警将王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桌子上找到了被盗玉石。王某供述,因为家人被骗,家中欠了16万的债务,他听说有玉石展销会,便想着偷一件换钱还债,没想到刚回到家2小时,玉石都没来得及藏起来就被警方找到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