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少年江边溺水 正在钓鱼的他一头扎进去救人

2020-09-14 16:51:10 作者: 4名少年江边

9月12日下午三点半,四名少年在武汉市东西湖走马岭吴家台汉江边戏水,由于不知江水深浅,少年们入水没多久就陷入了危机,一名少年出现意识模糊身体随之开始下沉,其他同伴吓得大呼“救命”!在附近钓鱼的武汉市民胡先生听到求救声后,没有片刻犹豫,鞋都来不及脱掉就赶紧跳入江中救人。

这惊险一幕发生在9月12日下午三点半,视频中救人的是武汉市民胡冠。当时他和朋友在旁边钓鱼,突然听到有人呼救。胡冠介绍,呼救的人 当时已经是溺水的样子不是戏水,手都在水面上乱抓。情急之下,胡冠鞋都没有脱,将手机甩出来就跳下去救人了。

胡冠先拿树枝把靠近岸边的两名少年从江中拉上来,这时另外两名少年已经沉入水中看不见了,情况非常危急。胡冠说:“当时情况非常危险,特别是有两个小孩已经沉下去了,我就下去到水里摸,摸到之后就把木棍这种东西相互传递,可能溺水的时间不太长,小孩还有求生意识。”

短短几分钟之后,胡冠成功将四名少年全部救起。

四名少年获救后身体状况良好,已经由当地警方联系少年家长接回家照看。据了解,四名少年都是附近学校的学生,最小的12岁最大的15岁,相约到江边玩耍差点酿成惨剧。

胡冠说,自己本来就是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遇到这种情况下水救人义不容辞。

胡冠:“就想赶紧救人,把他们救起来。如果少救一个,心理都会不舒服。当然救人还是要懂水性,如果贸然下水救人会更加危险。同时提醒大家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戏水, 特别是江边,你也不知道水多深,一下就滑下去了,很危险。”

(素材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编辑:刘喻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