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高速路上自燃!司机用完水箱里的水未奏效,大理交警和路过司机合力扑救

2020-09-14 16:53:44 作者: 货车高速路上

日前,在杭瑞高速公路云南大理境内,一辆拉着干玉米的小货车右后轮起火,发生自燃,驾驶人进行自救,用完了水箱里的水后仍未奏效,幸亏遇上了巡逻的交警。

9月6日上午11点左右,大理大保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民警巡逻途中发现,杭瑞高速公路太邑乡路段道路对面有浓烟,以民警的经验判断,估计是发生车辆自燃,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

民警发现对面车道有一辆红色的轻型仓栅式货车发生自燃,车旁边有两个人正在拿着水桶,进行自救。

由于事发路段处在下坡和弯道上,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在货车后方设置了警戒区域。为了防止火情进一步蔓延,民警迅速将情况通知值班室,向消防部门进行通报,做好前来救援准备。民警发现,这辆货车包含水箱内的水已经全部用完,没有水,火情难以控制。

如果等待消防救援车辆到来,可能来不及。远水救不了近火,而且附近也没有水源点,民警立即在现场想办法,向途经的车辆求救。在确保安全情况下,拦停了一辆挂车,借水灭火。此时,另一名途经的驾驶人也发现情况了,主动停车取水来帮忙灭火。

经过民警和路过驾驶员的救助,火情得到了控制,最终,火被全部扑灭。

经调查,这名驾驶人从广西拉了4吨多的干玉米,去往云南保山,途中,驾驶人发现轮胎起火后,迅速自救扑火,由于扑救及时,并得到交警和好心司机的帮助,该车仅是轮胎被烧坏一小部分,货物未造成损失。

据这名货车司机称,估计是淋水系统出现了问题,水箱里的水喷淋不出来,导致轮毂温度过高,从而引发了自燃。

经过进一步处理后,民警指引该车低速行驶至前方的紧急停靠带,对车辆进行检查维修。

交警提醒:在云南大理,大部分高速公路都处在山区地带,有的高速公路坡长、坡陡,还有急弯,途经的驾驶人朋友,特别是货车驾驶人,除了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外,保障好刹车淋水系统正常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