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以“秒放款”引诱下载APP施诈,女子想网贷反被骗钱

2020-09-14 16:55:08 作者: 骗子以“秒放

如今各式网络贷款APP鱼目混杂,一些不法分子也利用事主急需用款的心理,打出“秒放款”等口号,巧立各种名目实施诈骗。近日李女士点击手机短信链接下载贷款APP,结果入了“网贷”诈骗坑,所幸终被民警上门劝阻。

原来,李女士的手机收到一个网贷平台发来的短信,对方称可提供贷款服务。手头有些紧张的李女士就点击了链接,下载了一个贷款APP软件,在进行贷款操作后,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李女士多次转账。直至民警上门劝阻,李女士才醒悟过来。

警方发现,这些非正规的贷款平台,一般是通过群发短信或是浏览网页时弹出的窗口吸引事主,点击后就会出现一个网站。只要你填写个人信息,网站就会预估一个虚高的可贷款额度,五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来吸引事主下载贷款APP。

其中大部分APP都声称可以快速到账,有的甚至还打出“秒放款”等口号。但当事主下载APP,并按照贷款步骤填写各项信息准备贷款后,往往就没有回信了。事主再次联系贷款平台时,就会得到填写信息错误或有不良记录的提示。之后便有所谓的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联系到事主,以填写错误需重新申报交手续费、银保监会审核不过需增加流水、账户存在问题需交保证金等各种理由,一步步套走事主的钱款。

海淀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拦截案例中,曾有事主本想贷款3万元,但被骗子诱进圈套,没申请到贷款,还被对方要求交纳上万元手续费。

警方提示:贷款要找正规的平台、企业,勿轻信网上的链接下载不明APP。贷款时,平台不会收取资料费、工本费等各类费用,谎称信息有误要重新提交并巧立名目收取各类费用,都是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骗子要求转账的一般都是个人账户,要仔细辨别,避免上当。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林靖

编辑 徐慧瑶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