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野鸡坨镇 突出“三全”抓安全 全力保障“两节”安全生产

2020-09-14 17:41:10 作者: 迁安市野鸡坨

国庆、中秋临近,野鸡坨镇聚焦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注重检查范围、检查内容、检查方式三个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全力保障节前安全生产。

一是检查范围全。检查范围是辖区内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不仅包括工业企业,还包括农机、水利等农业设施,批发市场、商(市)场等服务业场所。不仅限于企业,还包括单位、场所、设施设备等。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五个重点。

二是检查内容全。检查企事业单位前先开展政府自查,对精神贯彻、责任落实、方案制定、宣传发动、安排部署等相关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检查企业时,不仅查隐患、查风险,还检查责任落实、制度建立和执行、应急管理、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等情况。

三是检查方式全。坚持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监督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原则,重点采取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不提前打招呼,直插现场,提高大检查的实际效果。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提出处理意见,限期整改、跟踪督办,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网格人员进行问询谈话。

截至目前,已组织检查4次,出动人员30人次,各企业自查整改隐患35处,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检查企业20家,共查处隐患8处,下发整改通知单8份,已整改完毕。(通讯员:朱波 田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