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脉搏、没呼吸、脸青紫!”4岁男童溺水危在旦夕,幸好有她们

2020-09-14 18:30:32 作者: “没脉搏、没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最近,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名小男孩在小区泳池意外溺水,危在旦夕。正在附近的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的两名护士闻声赶去,跪地半小时,将孩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据了解,这名4岁大的男孩被救上岸时,几乎没有了生命体征。当时,正在附近的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护士王利立即上前,为孩子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当时小孩面色苍白,没有呼吸,也没有脉搏。”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门诊皮肤科护士王利回忆道。同样也在这个小区的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护士徐娟从居民口中听说了这事,也立即赶到了现场。

徐娟:“我去的时候王老师在做胸外心脏按压,当时旁边有个救生员,我就接下了救生员的位置,我就给小孩做口对口的人工呼吸。”

然而此时,孩子依然没有脉搏,但施救依然在继续,没有人愿意放弃。在不懈的努力下,奇迹出现了,溺水男孩有了微弱的脉搏,口唇颜色也有了一丝红晕。

随后救护车赶到,王利与徐娟又协助急救人员进行吸痰吸氧,直到救护车将孩子接走。因为两位护士的及时抢救,为孩子赢得了宝贵时间,他的大脑未受到明显影响。目前,小男孩已经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