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国画大展|四川省教科院艺体所全力助推少儿美育普及发展

2020-09-14 19:17:23 作者: 少儿国画大展

全国少儿国画大展征稿活动正在全国各省市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四川省教科院艺体所负责四川省体育、艺术的教育教学研究、指导、业务管理等工作,在得知书画频道举办的此次大展后,积极组织各中小学院校进行创作投稿,以四川本土特色为主题,进行地域性国画创作。

组委会在成都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美术馆举办了“四川省少儿国画展”,将征集的优秀作品进行展览交流。现场,四川省教科院艺体所所长冯恩旭以及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副校长陈冠夫为学生们讲解展览作品,与学生们亲切交流,答疑解惑。《彝乡童趣》、《成都小吃》、《峨眉山风光》等绘画作品构图奇异、水墨淋漓、童趣十足,充分反映了四川浓郁丰厚的文化底蕴。

列五中学的课堂上,美术教师周敏从水墨画的用笔、用墨,构图等方面给学生进行讲解。老茶馆作为四川标志性的场所,已经有百年历史,如何将这种有地域特色的场所生动的表现出来,成为了周敏所热衷的课题。除了在课堂上增长知识,户外写生更能激发学生对于创作的热情,相较于照片的平面,身临其境的进行户外创作显得尤为重要。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