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乘客突然瘫坐车上 竟是中风……

2020-09-14 19:18:06 作者: 公交车上乘客

在日常生活中,

单独外出时突发疾病是非常凶险的状况。

前几天,

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

在乘坐377路公交车外出的途中

突然瘫在车上,

那真是险象环生。

9月3日上午,377路公交司机黄河驾驶1312号车开往知音大道江汉桥方向。9点45分左右,车辆刚从古田二路园博园西门站离站,车厢后方突然响起一阵嘈杂,夹杂着乘客的呼喊声。

发现不对劲的黄师傅立马靠边停车,赶紧拉手刹,上前检查情况,发现该男子基本处于一个瘫痪状态,浑身无力,半边身体没有知觉,瘫倒在座椅上 ,也不能说话,有乘客说要下车时突然站不起来,坐在椅子上,只有眼睛在眨。

情况危急,黄师傅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在征得男子眨眼同意的情况之下,黄师傅又找出男子的手机,用他的手指解锁之后,最终翻到爱人的电话,通知她马上赶来。让人暖心的是,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不少热心乘客并未下车转乘,而是跟司机一起守在男子身边照顾。

公交三公司377路司机 黄河介绍,“有几个热心的女乘客一直在帮助我,还跟男子聊天使其保持清醒状态,一直的安慰男子,有乘客想喂水,被我拦住了,因为120的医护人员叮嘱,在救护车没来之前不要动男子,第二就是不要喂食,让男子待在阴凉的地方,这样让来的医护人员做后续处理。”

10:10分左右,救护车到达了现场,将男子扶下公交车用担架送上救护车。黄师傅跟医护人员说明了情况,男子的家人也赶到了现场,随救护车去往普爱医院西院区,处理好一切后,黄师傅则继续上线运营。

“非常感谢377路的公交师傅,当时情况非常危险,幸好及时拨打了120送往医院,在医院里医生说已经中风了,再来晚一点,就会出很大的意外 ,现在经过治疗已经出院了,再次感谢公交师傅。”赵师傅的家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