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到家

2020-09-14 19:20:34 作者: 服务到家

来源: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徐国平通讯员黎红兵)9月10日上午,在新余市渝水区仙来办事处华强名苑小区,陈柒根推着刚从医院出院的老伴傅友娣还没进家门,龙州社区的综治网格员就带着牛奶等慰问品在门口等候,大家一起帮助陈老把老伴傅友娣一起推进房间。一进房间,大家就忙开了,烧水的烧水,打扫卫生的打扫卫生,一阵忙完后,大家一起帮助陈老给傅友娣按医嘱服药。

傅友娣老人已年过七旬,身体一直不好,2017年又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和帕金森病,疾病让傅友娣老人失去语言和行动能力,大小便失禁。老人家子女不在身边,平常都是陈柒根老人承担老伴的日常照料。

陈柒根老人感激地说:”感谢龙州社区的网格员帮助我老两口,他们每天按时送餐到家,经常到我家为我老婆喂饭服药,打扫卫生,坚持了三年,我非常感谢他们。”

“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就是我们的大事。”龙州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简小红说。据了解,为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渝水区仙来办建立了一支81人的综治网格员队伍,广泛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养老服务、民事代办、环境整治等工作,精细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