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入选全国智慧医院百强榜

2020-09-14 20:09:04 作者: 喜讯!济宁医

近日,独立第三方研究机构广州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根据医院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数据指标等各方面综合分析,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入围全国2019智慧医院100强榜单,位居第84位。

作为山东省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多年来,济医附医院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完善医院管理模式,遵循互联互通测评标准、电子病历评级规范、智慧医院建设、信息安全等行业标准,不断推进“互联网+”便民惠民建设。医院依靠信息技术扩展服务维度,优化就诊、诊疗流程,实现了一卡就医的就诊流程,开展了全预约服务、床旁及窗口一站式服务、区域医疗、互联网医院等一系列工作,极大地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广州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采用竞争力测量指标体系,从医疗技术、学术影响力、资源配置、服务能力及医院运行等方面对医院进行综合评价分析,该机构发布的医院竞争力排行榜已得到业内广泛认可。(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吕光社 通讯员 高爽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