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开学的日子,绵竹独臂女孩李欣雨,华中师范大学报到

2020-09-14 21:42:30 作者: 新生开学的日

前天是华中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的日子,19岁的四川绵竹女孩李欣雨前来报到。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失去右手的她,今年以625分被华中师范大学法学专业录取。

汶川大地震发生时

李欣雨刚刚7岁。在地震中,她失去了右手,但面对伤痛,李欣雨却很乐观,在住院的那段时间用左手练出了一手好字。今年高考,李欣雨考出了625分,超出四川省一本线96分的好成绩。

李欣雨觉得

“当时右手受伤之后用左手写字适应得还比较快,有些小事自己不方面的就请别人帮下忙,大多数事情我自己都能够搞定。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接受自己,无论自己有什么样的经历,都做到乐观面对,只有自己接受自己,别人才能接受你、才能认可你。”

李欣雨表示

新冠疫情期间自己一直关注着武汉,觉得武汉人很勇敢,她最敬佩的人是张定宇,看到张院长身患渐冻症,却为了治病救人而一瘸一拐的画面时,内心非常感动。“疫情期间武汉就给我很感动的感觉,武汉整个城市、包括这里的人,让我对这个城市还是很向往的。”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