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半夜刷“学习强国” 意外目睹小偷盗窃

2020-09-14 22:35:24 作者: 老人半夜刷“

近日,家住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的徐千真半夜睡不着,起来刷学习强国。谁想,竟然让他目睹了一起盗窃案的现场。一起来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徐千真是一名老党员,由于时常要夜里起来照应小孙子,后半夜睡不着觉的他,渐渐养成了刷学习强国的习惯。9月1号晚上12点多,他通过卧室窗户,看见对面手机店门口有两名陌生人,形迹十分可疑。

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居民徐千真介绍,第一次看见他们用电筒照,来回走啊,我感觉确实是可疑,以后我再看,他就把卷帘门扒下来了,人钻进去了。所以我就报案。

接到报案后,当地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抓获了两名嫌疑人。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是从苏南打车来的,因为夜里乡镇街上人少,而且他们认为手机店里或许存放了大量手机和现金,所以才挑手机店下手。

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野徐派出所副所长戴平表示,现场抓获的时候,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盗窃了6部手机和一千多元现金。

目前,案件正在办理当中。民警提醒广大经营店主,需提高防盗意识。

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野徐派出所副所长戴平表示,下班之后店家要检查店里面的门窗是否关好;第二店里面尽量不要存有贵重物品和现金;第三最好店里面要安装一些技防的设施,比如监控之类。

(素材来源:泰州新闻 编辑:刘喻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