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军精神传承 共话师徒情怀

2020-09-14 23:16:21 作者: 铁军精神传承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9月14日讯 (通讯员 邱东浩) 为切实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四型青年”岗位建功、成长成才,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9月10日教师节,中建八局四公司威海万达项目部开展了“铁军精神传承,共话师徒情怀”感念师恩教师节茶话会活动。活动由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轩主持,项目部2019届、2020届“青蓝行动”师徒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建八局四公司视频宣传片,加深对企业宗旨文化的了解。随后,王轩为大家介绍了企业薪酬发展的趋势和政策,让青年员工对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项目部新入职员工对工作一个月以来的感想进行了交流。针对新入职员工反馈的一些问题,项目导师和2019届“青蓝行动”青年员工们也进行了经验分享,提出意见和建议,疏导思想,凝聚力量。

茶话会过程中,新入职员工向师傅呈递鲜花和拜师帖,师傅为徒弟赠送礼物,增进了师徒之间的情谊。活动最后还开展了“心有灵犀”、“穿针引线”等一系列小游戏,在师徒的默契配合下完成一次次任务,加强了师徒间的默契,消除了师徒隔阂感,培养了师徒感情和团队意识。

本次茶话会活动让项目导师尽快适应带徒工作,为项目部青年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也为“青蓝行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增进了师徒之间的情谊,切实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发扬了企业“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帮助新员工更好更快地成长为“学习型、创新型、协同型、担当型”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