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接电话将车开入沟里 原来是喝酒了啊?

2020-09-15 03:13:07 作者: 典型案例|接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时时刻刻都在提醒各位司机,就有胆大的,不仅喝酒开车,还当起了“低头族”,正常的大道你不走,危险水渠你往里钻,司机你该醒醒了......

2020年8月12日,上午12时许刘某在家闲来无事,自己饮白酒约150毫升左右,13时许步行去附近的农田里放水,待所有的农活干完都已到夜里22点,回到家他想的时间过去许久,酒劲已经过去,应该可以开车了,23时15分许,刘某驾新N3***0号小轿车前往另一块农田,行驶至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某农村路段时,未完全消除的酒劲上头了,加之低头接打电话,便晕晕乎乎的将车开入路基下的水渠中,由于车辆倾斜在水渠中,自己无法出来,只能报警请求救援。

接到报案后,出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驾驶员连同车辆一起倒在排水渠中,现场民警迅速开展救援,帮助刘某先从车里出来,好在人员未受伤,由于夜间农村道路没有路灯,道路狭窄,联系救援车辆第二日天亮将车辆拖出来。

因刘某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酒味,民警救援完毕后询问其是否喝酒了,刘某吱吱呜呜的说道早晨喝的,遂将其移交事故处理中队进行了血液检测,检测结51.89mg/100ml,刘某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