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图书馆举办2020年长三角地区阅读马拉松大赛

2020-09-15 04:02:29 作者: 镇江市图书馆

9月12日,2020年长三角地区阅读马拉松大赛在镇江市图书馆如期举办。阅读马拉松简称“阅马”,是一项由中国原创、且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阅读推广比赛。这是镇江首次举办“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活动,吸引了广大阅读爱好者前来参赛。

比赛从上午10点开始,到下午16:15分结束,活动持续6个小时,选手招募一经发布,便吸引了不同年龄层次的人参加,有的是学生,有的是上班族。最后有10支队伍、50位参赛选手组队成功,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年龄最长的51岁。

现代社会信息更新速度快,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广泛,越来越呈现出碎片化、快餐式阅读特征,很少有人能沉下心来细细的品味一本纸质书,而阅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静下心来,摒弃浮躁,在持续6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一本书籍的阅读,记录下自己的阅读感悟,并通过答题检测了阅读质量。

这是一场专注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成绩不是选手们的目的,所有的阅读者通过阅马的比赛联合起来,向社会展示阅读的力量,以此推广阅读的行为,让更多人了解阅读。我们期待下一场阅马赛在镇江市图书馆与你相遇! (镇江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