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团名家精彩联袂《红色中国·粤韵飞扬》深圳上演

2020-09-15 05:38:51 作者: 名团名家精彩

方锦龙玩转混搭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近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东音乐曲艺团创作出品的《红色中国·粤韵飞扬》广东音乐精品音乐会——喜迎建党100周年全国巡演(深圳站)在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隆重上演,本场演出也是“第六届方锦龙·深圳(福田)民族民间音乐周”的开幕演出。

本次巡演保留了首演(广州站)的民乐演出阵容,由著名粤曲演唱家梁玉嵘与国乐大师方锦龙领衔,广东音乐名家何克宁、潘千芊、陈芳毅、黄丽萍以及青年高胡演奏家麦毅等一众优秀演奏家携手出演。当晚,梁玉嵘倾情演绎《顺流逆流》《月圆曲》,为观众展现柔美委婉的“星腔”。《月圆曲》的配乐由国乐大师方锦龙用锯琴独奏,展示民族音乐家的风采。方锦龙则玩转混搭风,不仅演奏《雨打芭蕉》《平湖秋月》,还和广东音乐曲艺团的艺术家们合奏广东音乐新作《塔影粤韵》,思忆老一辈革命家和广东文艺青年一起演奏广东音乐的情景。

此外,音乐会奏响观众耳熟能详的《赛龙夺锦》《孔雀开屏》《步步高》,广东音乐特色组合五架头《饿马摇铃》《旱天雷》,硬弓组合广东小调联奏《百花亭闹酒》等广东音乐名曲。整场音乐会凸显名团名家合作优势,以最地道的广府文化积淀碰撞最具民族性的国际视野,融入跨界元素,多角度展现岭南特色、粤语粤韵。据悉,该项目将前往陕北、江西、贵州等地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