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该谁担责?保时捷卡在机械车位升降台上11天,车主惊险逃生

2020-09-15 08:02:35 作者: 这该谁担责?

现代快报讯(记者 孙玉春 徐梦云)11天过去了,韩女士价值150万的帕拉梅拉轿车还卡在地库半空的升降车位上,上不去下不来。韩女士住在南京西堤国际二区,9月3日傍晚,她开车进小区地库,刚把车停在机械车位上,载车板突然启动上升了,车门瞬间被卡住,并继续上升,韩女士最终带着女儿爬车窗脱身。惊险一幕发生之后,旁边的一位邻居还是一脸懵:她也是到地库停车,只是像往常一样按了停车按钮……

惊魂一刻:刚停好车,年轻母亲和女儿连车“被起吊”

9月14日中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西堤国际第二区,韩女士遇险的是西堤国际八号车库F区,她的保时捷帕拉梅拉还处于二层车位上。

车子驾驶室一侧的前车窗开着,韩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时车辆已经抬升到机械车库二层,她和四岁的女儿是从车窗爬出车的,然后挪到相邻载车板上,下面的人把她俩从约两米高处接下来。

韩女士说,9月3日下午,她接女儿放学回家,大约6点时回到车库。他们小区多数是二层的机械车位,她购买了永久使用权的车位是八号库F区10号位,F区的这一套机械车位共有23个车位,系统由电脑控制,通过上下和左右的载车板平移,把一辆辆车从一层升到二层位置,或者从二层放回到一层。

韩女士当时到了车库,按照自己的车位号在开关控制盒上输入“10”,然后按“确定”,她的车位就从二层降下来,等她把车子停好就可以了。

韩女士把车停好,拿了东西准备带孩子一起下车,刚打开驾驶室一侧的车门,只听一阵“轰隆隆”的启动声,载车板突然启动往上升了。由于车门是打开的,而二层的车位两侧都有起吊用的拉臂,红色拉臂瞬间抬起,从下面顶住了车门的底部,然后短短几秒钟,随着车辆上升,车门的上部又与旁边紧挨的载车板“亲密接触”。

在此过程中,左侧的后视镜已经被旁边的载车板夹断。韩女士说,当时她已经准备伸腿出来了,如果车辆上升的时间再晚个两三秒钟,自己的腿恐怕也保不住了。

担心二次伤害,车辆至今还卡在半空

事情发生在9月3日,已经十多天过去了,14日下午,这辆价值150余万的帕拉梅拉还在二层车位吊着。当时为了救人,现场赶到的物业人员等试着将载车板降了一点点,好让韩女士带着女儿从车里出来。

但是由于车门多处卡住拉臂以及旁边的载车板,所以大家也不敢继续往下放了。韩女士说,4S店的人来看过,得出的结论是,如果继续往下放,那么车门肯定会受到机械力的拉扯,对车子是二次伤害。吊车在车库里也不便使用。

每天,韩女士看着自己的爱车这样不上不下,吊在二层,心疼又焦急。

据了解,按照4S店的说法,这一扇车门价值3万,若是内部其他线路受损,维修价格可能更高。韩女士说,自己之所以要从车窗出来,就是因为门开得不够大。由于被卡死,想拆门也没法实现。

无论最终用什么方案来把车放下来,韩女士首先需要明确谁来承担责任。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那位按了按钮,导致她车子被升上去的业主愿意承担责任,但是该业主认为物业同样有责任,可是物业却不承认自己有过错。由于责任没落实,车子就不敢硬动,也就无法定损,进而整个F区机械车位也停掉了。包括那位闯祸的业主,其他二层车位的业主只能在外面找停车位。

当事业主:没有发现车里有人,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9月14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当时“冒失”按了按钮的业主。据该业主的丈夫张先生说,当天开车的是他老婆,“当天她下班回家到车库,开了远光灯,确认了一下前面有没有人,下车后看到前面漆黑,就走到柱子边按了按钮,之后就听到前面有人说车被压到了。”他说,那个业主的车停在距离按钮约20米远,中间隔了3根柱子,有视觉盲区。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