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挂靠和兼职有什么区别,记住这1点即可

2020-09-15 08:56:49 作者: 建造师挂靠和

建造师证书热度不减反升,人人趋之若鹜,主要还是看在后期可收益的份上。与其说是建造师热还不如说建造师挂靠热。每年的建造师考试动辄就有5、60万人参加,抛开那些本职工作必要的,剩下的大多数都是想要通过挂靠实现收益的。或许是听说挂靠费不菲、或许是身边有在做这一行的朋友,但大家不清楚的是建造师挂靠本身是有风险的。

大多数考证的让分不清挂靠和兼职到底都有什么区别,只是觉得证书能挂到自己想要的价格就行。无知无畏是好事,但这样的情绪也应该分环境。建造师挂靠和兼职的区别说大不大,但这点却可以直接有效区分大家的证书到底是挂靠还是兼职----对于社保问题的处理。

建造师兼职的定义主要是看挂证让社保缴纳主体和证书的挂靠主体是否一致。但证书挂靠就只是证书挂给谁的问题,并没有社保问题的参与。这就是建造师挂靠和兼职最本质的区别。

建造师兼职

对于那些本身没有挂证资源和渠道的小伙伴来说,在证书对外合作时,要考虑到这几点因素:第三方和企业不冲突但要确定合同明细

事实上,不是每个拿到证书的小伙伴都可以直接将证书挂到企业的。一些外行让根本不熟悉内行,更别说有相关的资源进行合作。反而是中介的合作会更多。当然,证书挂靠的对象不管是中介还是企业本身是不冲突的。但要明确到合同中属于自己的合法权益。持证人是只挂证还是证章一份出,这些细节性的问题商量不好,就可以暂停合作;可能有人对中介有天生的敌意,但也不否认市面上确实存在一些黑心中介,没节操的压价格、在合作过程中故意使用一些误导性的言论,这些大家都是可以分辨的。合作本就是保持共赢的原则。

建造师挂靠尽量兼职而不是挂靠

上述也已经提到了挂靠是存在风险的,国家当前是有相关律法明令禁止证书挂靠的。如果大家最终还是选择挂靠而非兼职,那么上述的合同签订并没有什么意义。等到东窗事发,持证者同样没办法拿着违法合同去保障自己的权益。一般来说,证书挂靠被发现不仅仅是罚款几万的问题,有些比较严重的会直接吊销证书资格甚至有法律责任。大数据时代,大家不要以为查不到自己。数据全国联网,输入身份证或是一些个人有效信息就可以查到关于个人的详细信息。这对更多挂靠者来说是挑战也是约束。

写在最后,建造师证书的考取并不容易,不管是二建还是一建都是如此。所以,大家未来在选择证书变现的时候切勿因为眼前利益而冒险挂靠证书。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