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剧《眷江城》唱响黄鹤楼,致敬英雄

2020-09-15 09:45:23 作者: 昆剧《眷江城

虽则是这一番打叠消瘦

终得个云山如绣

那时节援袍再登黄鹤楼

敞襟带春风邂逅

齐拍手笑看江流

……

9月13日上午,在梅花奖得主石小梅、孔爱萍的带领下,昆剧《眷江城》剧组在黄鹤楼前献唱战疫主题昆曲《眷江城》中的最后一支《祈福》。动人心弦的曲音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昆剧《眷江城》讲述了疫情暴发后,鼓楼医院一位医生瞒着老母亲,报名参加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然而身在江城的老母亲也瞒着儿子、为医院做饭送餐等令人动容的抗疫事迹。

著名昆曲小生、江苏省昆剧院副院长施夏明介绍道,“我们想用昆曲工作者的艺术方式,为武汉人民献上最诚挚的敬意!”

昆曲名家、“梅花奖”得主石小梅心情激动地说:“身临其境地唱《眷江城》,也是实现了我们的一个心愿。因为武汉人民当时为我们承担了一切,我们今天才能够站在这儿。感谢武汉人民,向你们致敬!”

施夏明也感慨《眷江城》中的曲词终于变成了现实,“没想到我们能够这么快来到武汉,再次看到黄鹤楼下熙熙攘攘的人群,看到武汉一天天恢复生机和活力。”

“梅花打卡大武汉”是第八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届中华戏曲艺术节,有来自全国的戏曲名家带来京剧、昆剧、评剧、越剧、黄梅戏、汉剧、楚剧、评弹等8个剧种的15场演出,并将邀请抗疫、抗洪一线人员代表和市民免费到剧院观看演出。活动采取“线下演出+线上直播”的形式,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

武汉广播电视台出品

责编:邬玲

融媒体记者:袁媛 张衡 李鑫

通讯员:刘超宇

编辑:张馨月 贺峤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