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损毁他人车辆?违法! 车辆被损坏可报警

2020-09-15 10:31:08 作者: 恶意损毁他人

东北网9月15日讯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回家停车难已成为共性问题。不买车,出行不便;买了车,没处停。有的车主抱怨,难道让人把车扛楼上去?

有的小区禁止车入内,车开进小区后“受伤”了;有些小区没有禁规,车开进去后,也遭遇了意外。车在小区内受伤,谁之过?

风挡玻璃被泼胶水

虽然事情过去一段时间了,但一说起爱车被泼胶水的事儿,家住让胡路区的王先生还是忍不住有些激动。

据王先生讲,他家的车是新车,前段时间,爱人开着车买了很多东西,回家时,因东西太多,就没直接把车停到小区外,而是开进了小区。他们小区没有禁止车入内的规定,但是不允许车在小区里过夜。王先生的爱人将东西搬上楼之后,因身体不舒服,就忘了下楼再把车开出小区之外,王先生没有下楼,也就忽略了问爱人把车停在哪儿的事儿。

结果,第二天早上下楼一看,王先生家车的风挡玻璃上被泼了胶水,且上面还盖着一张纸。这让王先生很恼火,虽然不知道胶水是谁泼的,但这明显是恶意行为。王先生表示,自家车在小区内过夜,确实是他们做得不对,如果是影响到了邻居或者是小区规定,他们登门道歉,或者当面保证以后一定注意,但这种一声不吭直接将胶水泼在风挡玻璃上的做法,实在让他无法接受。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车上一直放着电话号码,就是以备有需要时,有人能随时联系上他。可把车停在小区内的时间,没有任何人联系过他。胶水处理起来很费劲儿,王先生打算追查到泼胶水的人,要个说法。最后,是王先生的母亲劝阻了他。

母亲说,首先错的是王先生,如果车不停在小区内,怎么也不会被泼胶水。既然现在胶水已经泼上了,就先想办法解决如何去掉胶水的问题,这次事情也当是给自己一个教训,记住小区的规定需要所有业主共同遵守。

重金寻找线索

说起自己爱车被划伤的事儿,至今,家住东风新村的丛先生还很气愤。他认为自己停车的位置没问题,就是有人恶意损坏他的车,但他去物业要求调取监控录像时却被告知,他停车的位置监控不好使。

据丛先生讲,去年3月份,他下班回家晚了,小区停车位已经被占满了,就在楼下单元门附近找了个位置。

因小区停车位紧张,平时没有停车位时,大家都是这么停车的。让丛先生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下楼时,他发现车身有两条又长又深的划痕。划痕是从驾驶员位置的车门一直划到后车门拉手的位置,已经露了底漆,丛先生初步推测是被钥匙一类的东西划的。

“一定不是孩子,孩子划不那么直。”丛先生说。

当即,丛先生来到小区物业公司,要求查看前一晚的监控录像,却不想,被告知,丛先生停车位置的摄像头不好使了。这个说法让丛先生很无语,他质问,单元门是居民进出楼的唯一通道,是小区的重要位置,这个地方摄像头不好使,那小区还安装监控做什么?

为了追查真相,丛先生在小区贴出“悬奖”2000元寻找线索的公告,但公告张贴了一个多月,也没有人联系他,最终,这件事只能不了了之了。

声讨恶意扎胎的人

家住龙凤的宋女士自从车胎被扎之后,就养成了一个习惯,每次上车之前,都习惯性地仔细查看一遍轮胎。

宋女士向记者反映,几个月前,她下楼准备去上班,因为时间有些赶,直接上车打火就要走,突然,感觉车有些不对劲,就在她打算强行开走时,一位邻居一边喊着“车胎”一边向她招手。宋女士当时心里还想,真是越急越有事,她都要来不及了邻居还一直喊她,没办法,宋女士只好将头伸出车窗,问邻居有什么事。

“你的车胎都瘪了,还开?”邻居跑过来气喘吁吁地说。

听了这话,宋女士赶紧下车,才发现,两只轮胎都已经瘪了。没办法,宋女士只好打车去上班,让家人把车送去修。中午下班回家,爱人告诉她,轮胎是被人扎破的,上面没有钢钉等一类的东西,修车工人告诉他,这就是用刀一类的锋利器具直接扎的。

听爱人一说,宋女士想起来了,前一天下班后,她顺道去加了油才回家。到家停好车后,她过去查看油箱盖时,还特意看了两只后轮胎,没发现有异样。宋女士车胎被扎的事在小区被传开,有邻居说,之前自家车也被扎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